樂威壯,夏季氣候炎熱,燥熱的天氣容易讓人倦怠,許多人對熱飯熱菜食慾不振,又恰逢海鮮、夏季水果熱銷時節。有人吃到上火,有人不僅上火還流鼻血!夏季滋陰,不僅是女人的權利,男人更需要合理滋陰!

提到男人保健,許多人會認為男人需要壯陽。滋陰?笑話!那是女人的事情。讓男人滋陰,不少男人會覺得沒有必要,男人壯陽才是王道,但是從中醫學角度說,男人滋陰比壯陽更重要。
男人滋陰比進補更重要為了更好的解釋男人滋陰的重要性,我們打個比喻:如果有一個容器,把它視作人體代謝系統的話,不停地往裡塞好食物,越塞越多,結果怎麼樣?人體代謝不掉。因為它遠遠超過了人體的需要,這時,它就會在體內沉積,產生濁氣,演變成內熱,內熱化為邪火,邪火往上走,人就會感到頭暈腦漲,不舒服,邪火往下走,就會影響到男人的攝護腺。此時,如果男人還不停地往這個容器塞好東西的話,隻能是火上澆油,這個時候就需要滋陰。調理脾胃就是滋陰滋陰其實就是調理脾胃,有這樣一個病例:一位45歲的中年男人,成年累月吃補品,越補越沒精神,臉色鐵青,身體虛弱。最後,他很生氣,感覺這些花高價錢買的好東西都白吃了,一氣之下,他把所有的補品都扔了,每天吃粗茶淡飯。結果,一年之後,他身體出奇地好,渾身也有勁了。一位中醫化解了他的疑惑,補品不是一點也不能吃,而是你脾胃運化不好,吃了補品也不能吸收,在體內產生鬱火,鬱火灼傷了你的津液,讓你整個身體像燒焦了一樣。當然就沒精神。粗菜淡飯養脾胃,脾胃調理好了,身體自然強壯了。有人說,陰是陽的物質基礎,陽是陰的功能表現。可想而知,如果沒有了物質,哪談上功能?男人這樣來滋陰滋陰其實很簡單,隻要每天早晨喝點蜂蜜水,晚上喝點紅棗粥。天天堅持喝薏米水,去除脾胃的濕氣。經常吃山藥等健脾的食物,脾的功能好了,男人自然就強健了。可以試試這個處方:茯苓、白術、黨參、山藥各10克,大棗5枚,一塊都煮水,開鍋20分鐘後就可以。一天早晚喝兩次。另外,還可以嘗試多食用以下食物:山藥:性平味甘,為中醫上品之藥,具有補肺、健脾作用,能益腎填精。凡腎虧之人,宜常食之。貝:又稱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魚:又稱花鱸、鱸子魚。性平味甘,既能補脾胃,又可補肝腎,益筋骨。子:性溫味甘,除有補脾健胃作用外,更有補腎壯腰之功,對腎虧腰痛者,最宜食用。杞子:性平味甘,具有補腎養肝、益精明目、壯筋骨、除腰痛,久服能益壽延年等功用。首烏:有補肝腎、益精血的作用,歷代醫家均用之於腎虧之人。凡是腎虧之人頭發早白,或腰膝軟弱、筋骨酸痛,或男子遺精,女子帶下者,食之皆宜。吃或少吃:荸薺、柿子、生蘿卜、生黃瓜、生地瓜、西瓜、甜瓜、洋蔥、辣椒、芥菜、丁香、茴香、胡椒、薄荷、蓴菜、菊花、鹽、醬、白酒及香煙等。5MG.TW 提醒:男人夏季滋陰是一個長久的計劃,貴在堅持,男人跟女人一樣需要滋陰!男性多吃海帶有利無害海帶的營養十分豐富,尤其富含鈣、鐵、碘。每100克海帶中含鈣高達1177毫克,含鐵高達150毫克,充足的鈣與鐵可直接提高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縮性和興奮性,提升產熱量;同時,每100克海帶中含碘240毫克,高出成年人需碘量的許多倍,碘能促進甲狀腺素分泌,從而加速體內組織細胞的氧化,加快皮膚血液循環,增加產熱能力。怎麼吃海帶更營養
海帶羊肉湯取海帶100克,羊肉150克,白蘿卜、胡蘿卜各50克。將海帶洗凈,溫水泡發切絲;將羊肉、白蘿卜、胡蘿卜洗凈切小塊,共入沙鍋內,加水1000毫升,武火燒沸,文火燉1.5小時即成,每日1次食用。海帶排骨湯取海帶100克,溫水泡軟,洗凈,切小塊;豬排骨250克,洗凈,切段。共入鍋中,加水1500毫升,武火煮沸,文火燉至骨酥肉爛,酌加精鹽,即成。食肉喝湯,每日1次。海帶豬腿湯取海帶100克,浸泡後,放蒸鍋內蒸20分鐘,取出再用溫水泡發,洗凈控水,切方塊;將切碎的豬腿肉200克,入沸水鍋中煮15分鐘,撈出,溫水洗凈。共入高壓鍋內,加水適量,放入鹽、雞精、花椒、薑片、黃酒,用武火燒沸,高壓10分鐘即成。揀去薑片,加入蔥末、鹽、香油即可食用,每日1次。海帶豆腐取海帶、豆腐各250克,薑片、蔥絲、鹽、雞精適量。將海帶洗凈切絲,豆腐切塊,先用炒鍋將薑片、蔥絲爆香,加入豆腐、鹽,翻炒至豆腐微黃,再放入海帶,翻炒約1分鐘,加水(漫過主料1厘米),加入雞精,武火燒10分鐘,剩少許湯即成。每日或隔日1次食用。溫馨提示:人怕冷與機體無機鹽缺乏有關。藕、胡蘿卜、百合、山芋、青菜、大白菜等含有豐富的無機鹽,這類食物不妨與其他食品摻雜食用男性離不開5大營養素
鋅:性福之源對於男性來說,鋅是一種最特別也最重要的營養素。在台灣營養學會推薦的營養素攝取量中,男性應每天攝取鋅15毫克,女性則為11.5毫克。這是因為,鋅是雄性激素合成的必需品,同時也負擔著保護攝護腺的重任。王興國說,目前國外常用蘋果療法來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就是因為蘋果中的鋅能改善慢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缺鋅的情況。如果男性味覺能力下降,鼻子周圍變得油膩、發紅、愛脫皮,很可能在提示缺鋅了。含鋅豐富的食物首推貝殼類,如牡蠣、蛤、蠔、蚌等,瘦肉、堅果中含量也不少。番茄紅素:男性專屬營養素番茄紅素是類胡蘿卜素的一種,其抗氧化能力是胡蘿卜素的3.2倍、維生素E的100倍。研究顯示,它對於保護攝護腺、提高精子品質有卓越功效。近年的研究證實,番茄紅素不僅分佈在番茄中,還存在於西瓜、柿子、桃、木瓜、芒果、葡萄、柑橘、茶葉及蘿卜、胡蘿卜等的根部。鉻:力量源泉鉻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能促使葡萄糖轉化為脂肪。缺乏鉻,男性的肌肉會變得無力。人體每天對鉻的需求量為50微克,啤酒酵母、干酪、蛋、肝、蘋果皮、香蕉、牛肉、面粉、雞以及土豆等食物是主要來源。鎂:心臟守護神在芬蘭東北部的一個省,男性心臟病死亡率居世界首位。研究表明,這與他們飲用水和食物中的鎂含量相對不足有關,而鎂是一種能防止心血管病變的重要元素。台灣營養學會推薦18歲以上成人每天適宜攝取的鎂為350毫克。要想補鎂,最好多吃葵花子、南瓜子、西瓜子、山核桃、花生、蕎麥、豆類和莧菜、菠菜等綠葉蔬菜。維生素B1:補充體力男性對維生素B1的需要量,也大於女性。這是因為,維生素B1在體內參與能量代謝,而男性每天的能量消耗比女性多。此外,抽煙、喝酒、吃糖多、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都需要更多的維生素B1。它主要存在於酵母、米糠、全麥、燕麥、花生、豬肉、牛奶和大多數的蔬菜中,在粗糧中的含量比細糧中多得多。
提高性能力,補腎保健,健康飲食,生活百科,陽痿怎麼辦,男女之間

犀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飲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