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樂威壯,近日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男患者,因不堪忍受長期服藥之麻煩,竟要求我給予行攝護腺摘除術以“徹底消滅病灶”。看來對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困擾已是“深惡痛絕”,急慾斬草除根而後快。


到底攝護腺發炎患者能否吃海鮮呢?


1、慢性攝護腺發炎困擾多


犀利士5mg,是唯一經過美國FDA及歐盟核可認證能每日固定時間服用,穩定低劑量於體內,用以治療真正患有陽痿或者攝護腺肥大共病症者,幾乎完全感覺不出任何副作用,也較不需要避免其它藥物沖突,是目前唯一完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性功能障礙 助勃壯陽藥品 - 犀利士5mg https://5mg.tw/goods-134.html



隻有核桃大小,重僅約18g的攝護腺,是男性特有的重要附性腺,它把守著尿道與膀胱的連接處,對男性排尿、射精功能關系密切,不但有外分泌功能產生攝護腺液(約占精液30~40%),還有一定的內分泌功能,產生攝護腺素等對男性性慾有很大影響。


慢性攝護腺發炎(chronicprostatitis,CP)是青壯年男性常見的泌尿生殖系統疾病,發病率逐年升高,在20~45歲男性發病率達35%,攝護腺疾患(還包括良性肥大症、癌變等)已和性功能障礙、不育症構成目前嚴重影響男性生殖健康的三大疾病。


攝護腺的形態體積正常與否與舒縮功能狀態直接影響排尿射精功能。故患慢性攝護腺發炎會導致尿頻、尿急、尿痛,排尿不凈等;尿道時有黏液“滴白”現象;可有陽痿、早洩或影響精漿質量引起不育;全身症狀如小腹會陰墜脹痛、腰膝酸軟,甚至頭暈耳鳴、記憶減退、思維不集中、精神萎靡等一系列神經衰弱症狀,嚴重影響工作與生活,難怪患者對其“深惡痛絕”了。


2、鋅元素含量影響攝護腺發炎


研究發現微量元素與人類生殖功能關系密切。攝護腺液中的主要成分除了蛋白質、各種酶類、有機物外,還含有許多的微量元素,其中鋅占大多數。正常人的攝護腺液中鋅含量為720μg/dl,而其他組織中鋅含量僅為80μg/dl,哪麼鋅在攝護腺組織到底起什麼作用呢?


鋅對攝護腺有重要作用:


⑴維持攝護腺的抗感染能力。正常攝護腺液中含有一種強有力的抗菌活性蛋白(PAF),屬含鋅化合物,攝護腺發炎時其含量降低。


⑵調節存在於攝護腺細胞線粒體及細胞核的5α-還原酶的活性,從而調節細胞內雙氫睪酮水平;


⑶保持大分子的結構完整性,調節蛋白及核酸的代謝以及ATP的生成和線粒體的功能。


而臨床實驗發現非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的攝護腺液鋅含量為324.5±34.9μg/dl,細菌性攝護腺發炎患者為135.6±28.1μg/dl,結果證實炎症時的攝護腺液鋅含量明顯降低,並且有細菌感染的更為低下。而經過中西醫結合治療後,隨著攝護腺發炎症的改善或治療好,鋅含量也可逐漸恢復正常,說明鋅與慢性攝護腺發炎的發病及轉歸有明顯的相關性。因此,多吃含鋅量高的食物有利於攝護腺發炎的康復。


3、富含鋅的海鮮魚類對攝護腺發炎的利弊


海產品中含有豐富的鋅,特別是牡蠣肉是所有食物中鋅含量最高的,被譽為飲食物中的“天然*”,從這一點看對攝護腺發炎的康復治療是有相當好處的,而且無庸諱言海鮮的鮮美味道對大多數人是很有誘惑力的。然而由於海鮮魚類都是高蛋白食品,而且貝殼類(如毛蚶、帶子、鮑魚等)、甲殼類(如蝦、蟹類)中豐富的蛋白質多數是異構蛋白,對一些具有過敏體質的人會導致皮膚過敏反應,屬於中醫的“發物”,過量食用會刺激機體,引起組織充血水腫,加重攝護腺發炎的炎症反應。


另外海鮮特別是貝殼類海鮮,一般含有很多嘌呤,這種蛋白質經過分解會產生尿酸。血液內的尿酸含量增多,亦可能是攝護腺發炎的病因之一。


攝護腺長期反復充血是引起慢性攝護腺發炎的原因之一,同時無論是細菌性還是無菌性攝護腺發炎,發生炎症的攝護腺組織又都會廣泛充血。為此,在預防和治療慢性攝護腺發炎時,重視防止可能引起或者增加攝護腺充血的因素,就顯得十分重要了。因此眾多攝護腺發炎患者感到莫衷一是,究竟海鮮魚類是吃好還是不吃好呢?


其實這一問題還得具體分析,海鮮分為、蝦蟹、貝殼、其他四類,營養醫師的研究認為,魚貝類海鮮仍是日常膳食不可缺少的營養品,最好每周食用2~3次,每次100g;海魚富含的不飽和脂肪酸能使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減少,從而降低冠心病、高血壓和中風的幾率。而具體到攝護腺發炎患者,性味溫和的海魚、牡蠣、鮑魚是可以安心食用的,而蝦蟹屬寒濕“發物”,及其他貝殼類,則必須少食甚至忌口了。


4、其他食品補鋅促進攝護腺發炎康復


通過其他富含鋅的食品同樣可以達到補鋅的目的。包括肉類、蛋類、動物肝臟、食用螞蟻等;其它植物食品中如小麥胚、芝麻、花生、南瓜子都含有大量的鋅元素;另外黃豆及其制品,如豆腐、豆漿、豆幹均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類物質,蘋果、西紅柿等攝護腺患者可適當多食。


慢性攝護腺發炎仍然是當今使醫患雙方感到困惑的一個臨床綜合症,其原因有酗酒、局部受寒受壓、過食辛辣、不規則(過頻或過少)性生活等,近來發現長時間憋尿及尿流動力學改變導致尿液向腺體內返流亦是重要原因。其實該病只要堅持正確的生活調理(包括戒酒、泡澡等)、規范的中西醫結合用藥治療2~3個月,大多可以治療好。


總之,攝護腺的重要生理功能需要男性對其愛護有加,除嚴重肥大症及癌變外,一般不以手術切除作為治療手段。只要堅持規則治療,就可以解除攝護腺發炎對男性帶來的無盡困擾。


必利勁是目前唯一通過美國FDA及歐盟唯一適用於治療18歲至64歲男性早洩PE患者,適用於18歲-65歲患有早發性射精的患者,初期服用有助於延長性生活2-4倍時間,經過固定療程後,約80%患者能達到 滿意的性生活時間 - 必利勁 https://5mg.tw/goods-140.html




提高性能力,補腎保健,健康飲食,生活百科,陽痿怎麼辦,男女之間

犀利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健康飲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